close

之前因為中視訊號不好,第三集晚些才看,個人又俗事纏身,這幾集的聶小倩觀後感一併補上。

聶小倩的劇情越來越進入主線,整體來說,節奏快速流暢,劇情安排巧妙,情感真摯。

不過幾集下來,還是有發現在敘述這個故事時,出現一些雜訊,容易讓人出戲!

所謂雜訊,就是不合故事前後敘述設定,或是超乎邏輯之處。

這是一部志怪的戲,加入想像、奇幻因素並不奇怪,不符現代科學是一定的,但不能無限上綱,這從劇情一開始就應該要設定清楚。

但有某些情節真會的讓我產生困惑疑惑之處,就會讓人出戲。

像是小倩超強的醫學英文辭彙,就算本身會英文的人要背下只聽一遍的不熟悉音節應該有某種程度的困難,更重要的是,她和每日C討論球員時不用英文本名也很奇怪,她不應該知道中文對球員的翻譯與稱號,寫台詞的人應該要再仔細點。

還有公子的胭脂盒也不好圓說,就算給出解釋,也要觀眾多想幾遍才能被說服,既然如此,這東西的出場就要多加思量,功用是什麼?可否被替代?類似的情節還有那段甯采臣寫字說自己不孝那裡,至少暫時我是看不出來編劇的深意,希望之後的劇情會給我解答。

再者,有些科學敘述容易繞暈觀眾,像是能量儀和潘朵拉指紋辨識器出問題差點反噬姥姥(個人聽完之後的裡解)。可以想想辦法更平易近人點!

最後,也是我找到的最大問題,就是小倩到底可不可以穿越實物?之前幾集,我一直以為這是小倩身為鬼魂的限制之一,像是不能曬太陽、害怕牛頭馬面、畏懼姥姥等,包含不能穿越實物,因為之前某些劇情安排給我這樣的錯覺,但小倩看耀星那裡突然穿越讓我太無語了!這算什麼啊?那麼之前小倩被困進電梯時就直接穿出來不就得了?之前追車幹嘛從醫院樓上跑出來?這麼緊急應該要用穿的才對!

真得讓我至今還困惑!像這樣的雜訊如果太多,會讓人覺得前後不一,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未來會發生什麼都不值得意外!這樣就沒辦法連貫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聶小倩 戲劇
    全站熱搜

    狂言(衣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