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真的閒到發慌,因此找了些書來看,發現一位作家超會說故事的,就迷上了!

就是蝴蝶,對這位大家佩服得五體投地,其作品從言情至奇幻,自有獨樹一格的文字魅力。

作品分為許多系列,像是荒厄系列、穿越系列等,有興趣的話,可以到夜蝴蝶館看看。

跟蝴蝶結緣是因為荒厄,敘事手法特別,題材則是少女處理校園靈異事件,用十分喜劇的方式呈現。

我非常喜愛,因此才陸續閱讀蝴蝶的其他作品。

另外,我也十分喜愛穿越系列的作品,當中有幾部蠻有娛樂效果,充分展現現代與古代的衝突與落差。

記憶深刻的就屬臨江仙與馴夫記,對於男主角的身世或能力都沒那麼圓滿,不過卻能在誤打誤撞中有所領悟跟成長,

雖說兩本書中的主角的狀況並不全然相同,不過卻可感受到蝴蝶筆下對於缺陷或不完美的人的偏好,

傾向於用包容和愛來彌補失落與缺憾。或許這就是我對於這系列鍾愛的緣故,微帶現實殘酷的夢幻與浪漫。

而且對於蝴蝶描述古代背景的能力十分激賞,乍看之下,彷若身歷其境,分析人性、引經據典、描述禮法全都有模有樣,

還學到許多古代用語,足見作者的用心以及在國學方面的常識,不過,當中還是有些紕漏,但仍舊瑕不掩瑜。

當然,蝴蝶的魅力不僅於此,要真正拜讀的作品的人才會知曉。

真希望有更多人能發現這些故事,認真思考的話,能讓人有更多收穫。

找機會我會發表一些作品讀後感,說說我從中的收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蝴蝶
    全站熱搜

    狂言(衣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