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華視播的隋唐演義,真心覺得是部不錯的戲。

我是從聲討楊廣換玉璽之戰開始看,這部戲都已經快到尾聲了,我才發現還蠻好看的。

我看到的是戰爭的場面,其實並不喜歡戰爭場面,因為之前看了三國和其他古裝劇後,我就對大型戰爭場面毫無期待,心想還能怎樣,在拍不就都差不多嗎?不過不得不承認這部戲的畫面的確吸引我,從服裝色彩設計到鏡頭處理,連我這個外行都能感受到其用心,更重要的是美感,我覺得這部戲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美感,不論是馬上將軍的英姿或是服裝甚至兵器,風格明亮強烈,帶有繽紛的陽剛,又較有藝術手法來處理血腥場面,賴給我的是豪壯、華麗之感。

總體來說,華麗、豪壯也是這部戲給我的風格,每個角色的塑造上,也有相當的特色,非常吸引人。連反派角色也都入乎情理之中,像是楊廣、宇文成都這兩個角色,我也非常喜愛,其實個人認為真正的好戲的功力在於刻劃反派角色,若能將反派角色刻劃的入情入理又能引人同情才真有功力,而這部戲就讓我感受到此。

看到這部戲就讓我想起中視播的三國,同樣是中國章回小說改編,論雄爭霸的戲碼,兩齣戲的風格就大不相同,隋唐華麗而三國晦暗,隋唐塑英雄而三國重人性、權謀,但我比較喜歡隋唐演義的風格,它是近期能讓我持續追蹤的戲劇之一,大大推薦,只可惜我發現得太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隋唐演義
    全站熱搜

    狂言(衣若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